02-01-2021 ​​心元本妙 天道本律,应元而生

心元本妙

天道本律,应元而生,唯独天道本方能开体而入道体, 人间万元局开,只有入体政局,方能破心土而起十方法本妙有,心土者何,乃天地万元本局妙之海耳,故人间乃天地万元合元而成就,故人体法元本局,必在心元本体之内而成就天道体韵,造化万千法元妙,必在本局之内而心同本元妙境, 方能开十方本局妙有,故此,心土者,蕴化万元而成体成妙, 此道之法恒妙有大成也。

但人间心管法局,必在五运格局内而量化,天设五元规 度,必执五元法轮而成就法有真局。此乃天本元妙万有真局 之道法显化之法准绳。

人本真元局内,唯有道真元天妙局图境开而后能呈万元心地空间,是故人之体魄,必在心元格局内境内而量道,无 量法景天空,必在心元格局之内而应万景境,才能显化心海 之无量而运化天地万有。此乃本体法境之真耳。





人间言道,非同人体本元内而无属,唯有政元合局而后心能显化,才能并天轨道而见万元政体法本。故修道心管机 构,必在天运法程程序之内而设立本元妙格局,才能应天之 规度而量化人心。人心元景内,必在天元法本妙理之内,开 起无量本元妙诀,必在心同音轮后,方能体道真谛而度化万 界,才可以合心音轮而开本体,天道本体法局,必在心轮起 动后方可开通道之大有真境,此乃心管局之法理必遵耳。

然人心格局,必在心管机构内成就心法法韵。万元心之 格局,必守道之律规,才能破局而心生万象。天道者,心格 局显化法局耳,人间管理机构,必明心之法元本能,才能破 局而开化万界,天道法管处,必在心轮开起后,方能达本真 而管理万元心格局。

人体法要,必在五元轮局之内而成就道体。是故人间本 元管理机构,必在元能之法本内而设立元妙,度化开心,必 明心管法局之音量管理系统,才能起心之法而开音轮,才能 断万念中之虚妄而达真音法局,而开真音法轮。






故道体机构,必在天元本体法韵之内而造就万千心元格 局。人间度化,必遵五律,方能起心海而同能量,不然,皆在妄之法境而难达真。

是故本体法元,必在心之能量轨道内而后才能同化万界 而起道明心。心管法局之内,才能正音而设体,才能开法而 起境,故无量心海法境,必在元本妙局内而量化众生。此本 元源妙经耳。

天道法本,非心轮开而不能显道,万界音律天部,唯有开起心之音轮而后才能显化天道万界真元。故开心法元本 局,必在起动心之真音法轮,才能合局妙有真境。如斯修心,必 能心同天境而成就真心法局。

天体万界法空,唯有心音轮开,才可以正本源而开本源体,才可以无量本局道显。故天管法局,必在五常妙元法局之内而守音轮,才能开心局而同步天境,此乃心之本局之妙, 妙有真境,需在本元开元后,应新元律法,才能证得天道本理。





人管法局,必在五常动能音管系统之内而量化众生,方能体本元而度化万界,此乃心管动力格局之要务耳。人人可 体音律而入法要,但格局法本六道法元政体所管制,唯有依 律而后逐极递增,才能开妙心境而起元本。动力格局,必在 五元妙规之内而成就万有众生,是故天道本体,必守五运而 运化,必修五律而成就,此乃人间心局之法要。

各级本元天政管理机构,必在心之辖域内,方能动本体 音准则法要,而起动音轮,度化入天本体而识道见道。

人管天局心管机构,必在五体本体之内而量法而定音定 准则,才能合天本律而起法本。此乃人世治心法局之妙理规 度也。若离此,何来心管,何来道体哉。

万界天管机构,必在心之动能天局之内而同能同本体, 无量法境,皆在道之规度内,依法起韵,才能证道而同能同境。

故此,开道起心诀,必明道体本论而识新纪规度,才能 证得心法之果位而成就天心道心法心。





人间度世法元,若都能遵天本律,方能成就大同妙境, 五元格局五治天元,必在心之本体内而运本局妙诣,才有心法现世而度众生。

道之本元,必将在心格局开后,方能开体局而起本元。 人人可体道修心而起音,唯有心法之格局限定,五元格局, 必守本律方能同频共振。才可以开通本体法运而造就自己本体质变。此乃修道心诀之要,开心法本秘理。

人道之内,唯有法元本局动后,才可以起动万元音海动力,才能动法本元而显道,此法元动力本能之应象耳。开体 局,明心本,造就五元本论,才知心底法运,真诀开而体妙 局,心能开而化就万象。象管机构,必合心音律而成象,此 乃道之显化真景矣。

元本妙局,必在心元开元法意诣理之内,才可以成就人 间各象局应景耳。故修心本心,必依音之律耳开心本元,才 能心开而达境。心管系统,人心必五元格局定心,此乃心本元耳。各级法元心局,必心本律不同,唯有法之音律与心之本律合而方能显化道真景。此本元合心元耳。





开心明道,方知体韵合局而后修法证道得真景矣。

知此,方能见本元而起心法,开心韵动心轮。此乃心之本体法运论耳。

开管心局,必守律本而言道法,才能合真局而验道真景。 合律规而起度心诀。法要合局而度化众生矣。

道本度化,心元法妙,妙理乾坤,五运心轮耳,如此而

已。


守五常,开法度,换心境景,成就道本天元,合天轨度而起心法。如斯道本,心元妙域。体道心诀,查心音轮,开 体而识道,体不开,难识道矣。

五治天下,天下本运,开万元,合治局,理法纲要,全 在五治法局内耳。动本元,必依五治而论法。开言道诀,必 不能出五元治局,如此治心,方得到道体。

万化心元,五治本始耳。言道明心,必合元而应元,故告万界,五元治世。心本同妙,妙理五元耳。





乾坤本元内,心合五体运。靈元圣告,心体本局。



灵虚道君  2021 1 2 18:43:56